护送脑溢血病患,郑州交警铁骑一路疾驰开道,沿途群众纷纷让出“生命通道”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9日,面对群众求助,郑州交警急群众之所急,迅速开展护送,以最短的时间和最快速度为危重病患争取了宝贵的救治时间。

  19日9时12分许,郑州一男子突发脑溢血,生命垂危,急需前往医院救治。其家人驾车在京港澳高速行驶,计划从圃田站下高速,担心下高速后堵车,希望交警给予帮助。

  接到群众求助后,郑州交警一大队指挥室值班人员王阳、史洪飞立即同报警人取得联系,确定车辆信息和行车路线,并与沿途所经郑州交警六大队指挥室互通相关信息,确定了接力护送方案。

  9时47分许,病患所乘坐的豫A0Q58N车辆由郑州交警六大队铁骑队员护送至金水立交,早早在此等候的郑州交警一大队铁骑队员杨帅坤与郑英华迅速完成对接,二人驾驶警摩一前一后地带领该车继续向郑州人民医院疾驰。

  指挥室接到信息后通过监控大屏指挥沿途各执勤岗调整路口交通信号,“绿波”放行。沿途两位铁骑队员不时前后交替开道、开启警灯警报提醒过往社会车辆。

  这期间,一幕幕令人感动的画面出现了:途中的车辆驾驶人和行人见到交警铁骑在开道护送,纷纷为“生命通道”让行,为生命救援让出绿色通道。

  在金水路与玉凤路路口东向西方向,听到警报、看到民警指挥的众社会车辆纷纷减速并将最右侧的机动车道让出;在金水路与城东路口西向东方向,车流受到前方驶入紫荆山立交一、二层车辆的影响通行缓慢,指挥室立即指挥铁骑队员带领护送车辆变更至最左侧机动车道继续行驶,变道过程中社会车辆纷纷减速让行;在文化路与任寨北街路口,虽然东西方向是绿灯,但路口东西两侧的车辆与行人均服从交警指挥、耐心等待病患车辆通过。

  最终,在9时57分,载危重病患车辆被顺利护送至郑州市人民医院,病患得到了及时救治。据病患家属介绍,患者系高血压突发的脑溢血,通过医院全力抢救,目前患者病情基本稳定。(线索提供:孙凯)

2020年09月22日19:2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