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丰收节,来芒砀山看看永城农民多“管”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 )丰收,是麦香的味道,是脸上的微笑,是果实累累鼓起了农民的腰包。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马上就要来了,河南永城有哪些精彩活动?请跟着大河网记者提前了解一下吧——

  往届丰收节图片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秉承丰收节庆祝活动坚持节俭办会原则,永城市以“老家河南丰收中原”为主题,结合“脱贫攻坚、抗疫助农、乡村振兴及现代农业发展”等元素,搭建广大农民群众喜迎节日的舞台,活动将于9月21日在汉梁王陵景区举行,由中共永城市委、永城市人民政府主办。

  据悉,活动将分为开幕式庆典活动、特色展区和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往届丰收节图片

  庆典活动

  现场演出以“庆祝丰收助脱贫、乡村振兴谋发展、弘扬文化奔小康”为引领,突出永城地方特色、喜迎农民丰收景象,充分展示农业农村发展的巨大成就。

  活动现场还将举办金狮送福、诗朗诵、歌曲、舞蹈、腰鼓等活动,展现永城市广大农民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生活水平显著提升、生活质量明显改善、生活质量逐步提高,极大地提高了农民群众的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特色展区

  特色农产品展区

  展示内容包括各乡镇农业新品种、特色产业、旅游产品等,主要包含高科技、信息化、科技引领现代农业、实施乡村振兴、产业振兴等方面的成果,以展台展示永城市现代农业发展的丰硕成果,通过“中国农民丰收节”这个平台,提高各类特色农产品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往届丰收节图片

  主题摄影及农业法制宣传展示区

  主要分为脱贫攻坚、乡村振兴、乡村艺术、农副产品作品等板块。聚焦“庆祝丰收助脱贫、乡村振兴谋发展、弘扬文化奔小康”为主题,弘扬灿烂的农耕文化,增强丰收节的文化质感,激发乡村文化发展活动,展示农民在全面小康路上的精神风貌。

  特色小吃展区

  来自全国各地的风味小吃,让每一位游客看到不同地区的物质文化及社会生活风貌,是一个地区不可或缺的重要特色,更是离乡游子对家乡思念的主要对象。此次活动,将小吃和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相结合,在大家感受丰收节喜悦的同时,享受味觉的饕餮盛宴。

  乡村旅游系列主题活动

  往届丰收节图片

  活动主要分为“赶农集”“寻乡愁”“嘉年华”三大主题,通过展台、网络带货,地摊等形式推动丰收节与“十一”黄金周、中秋节等假日市场紧密结合,烘托市场营销气氛,促进乡村消费,提升乡村价值。同时,不断推进大中小学生丰收节教育实践基地建设,让学生体验农事、崇尚自然、动手实践、出力流汗、培养良好的劳动品质,切身体会中华优秀农耕文化。(线索 罗帅 )

2020年09月22日09:59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