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男子多次盗窃不思悔改,再次伸手又进囚笼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张洁

  打防刑事犯罪“百日会战”开展以来,安阳县公安局鼓足干劲,再接再厉,于近日成功破获一起盗窃电动三轮车积案,抓获盗窃嫌疑人一名。

  2019年11月24日傍晚,安阳县瓦店乡大朝村苗菊只报警称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在瓦店乡西路村金水湾浴池门前被盗。接报警后,当日值班副所长曹文军、雷文峰立即赶赴现场,查找搜集线索。经查看案发现场周围监控视频,发现一名男子拿着一把工具,熟练地撬锁后将电动三轮车盗走。但由于监控较模糊,嫌疑人一时无法确认。为了获得更有价值的线索,民警扩大了监控搜寻范围,辗转多地,将高庄、永和、吕村、辛村等周边乡镇监控全部调取,经过多日查看甄别,终于摸清了犯罪嫌疑人的活动轨迹,发现一辆停放在浴池门口的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十分可疑,查询车主信息时,民警惊讶的发现该车车主周某刚竟是被判过多次刑罚的盗窃惯犯,周某刚和其另一关系人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共同研判,决定对周某和其另一关系人开展调查。经过近半年多的调查,副所长曹文军和雷文峰将犯罪证据固定后决定收网。

  2020年9月9日,民警得到确切线索,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周某刚,正驾驶他的白色雪佛兰轿车,陪同他的朋友去韩陵驾校参加考试,所长王志伟带领副所长曹文军、雷文峰、辅警李文超立即赶赴韩陵对周某刚实施了抓捕。周到案后,凭着自己系惯犯,有丰富的反侦察经验,态度十分顽固狡诈,审讯工作陷入僵局。经过曹文军副所长数小时和周某刚谈心,在取得了周某刚的信任后,其终于放弃抵抗,彻底交待了伙同他人盗窃电动三轮车的犯罪事实。

  据周某刚交代,其1993年至2016年因盗窃、诬告陷害、伤害等罪名,4次被法院判刑,2017年12月份,其刑满释放,出狱后仍不思悔改,再次盗窃作案。2019年11月份的一天,其驾驶一辆白色雪佛兰轿车,带着周某臣来到瓦店乡西路村金水湾浴池门前,将车辆停放在浴池门口放风接应,周某臣进去浴池院子里盗窃电动三轮后驾车逃窜。周某刚还交待,其同伙周某臣今年5月份在鹤壁盗窃时被当地警方抓获。

  目前,周某已被采取强制措施,同案犯正在全力抓捕中。

2020年09月20日17: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