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字圣”许慎为原型的电视动画,将迎来首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樊雪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武春明

  9月20日,记者从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了解到,全国首部以“字圣”许慎为主题的电视动画片,将于9月21日迎来首播。

  据介绍,为进一步扩大许慎文化影响力,提升“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品牌知名度,生动展示许慎文化灿烂的历史文化价值,使许慎文化品牌以更加时尚、生动、独特的形式走出漯河,走向世界。漯河市中华汉字文化名城建设工作指挥部,委托河南乐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作了以字圣许慎为主题的动漫作品《字圣传奇》。

  据介绍,这是我国第一部以字圣许慎为题材创作的电视动画片,以许慎整理创作《说文解字》的传奇一生为主线,用大众喜闻乐见的动漫形式进行创作,生动再现了许慎务实求真的治学和为人理念。

  该作品共26集,每集11分钟,共286分钟。经过前期的筹备,影片将于9月21日起,每天下午16:00至16:25,在江苏优漫卡通卫视播放。

2020年09月20日17: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