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了这么久会下雨吗? 一波秋雨即将推送到位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瑞朝

  秋高气爽,渐渐有味儿了。如果再来场秋雨,更是添了秋意。最近几天,秋雨会来吗?

  大刘曰:秋风秋雨愁煞人,愁人的,便是秋雨。根据河南省气象台预报,今明两天,我省就将迎来新的一轮降雨过程了。

  先看今天白天,我省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南阳、信阳、驻马店八地区和济源、郑州、周口三地区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阳地区和三门峡、洛阳两地区南部及驻马店、信阳两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则是多云到阴天天气。

  那么,今天夜里,是不是就枕着秋雨入睡了?

  大刘曰:夜闻秋雨,也是一种不错的意境。根据预报,今天夜里,我省三门峡、洛阳、平顶山、许昌、漯河、周口、南阳、信阳、驻马店九地区和济源、郑州两地区南部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其中南阳、信阳两地区和驻马店地区西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其它地区阴天。

  明后两天,我省的雨讯如何?

  大刘曰:根据预测,明天,全省阴天,黄河以南和济源、焦作、新乡三地区有小雨,其中中西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并伴有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22日,也就是下周二,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部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

2020年09月20日17:4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