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级男孩就是不去上学,郑州妈妈当街被气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9月16日,在郑州市汝河路边,一名12岁的小学生称身体“不舒服”不想上学,当街气哭妈妈。无论谁劝,孩子就是死犟着拒绝去学校。

  16日上午8时许,郑州市林山寨巡防中队人社局社区巡防队员正常到汝河路工人路口东北角附近的伊河路小学南校区护校执勤。当巡防队员来到路口东北角附近时,看见一名12岁身着校服的小男孩正与妈妈理论。

  男孩称身体不舒服,犟着不想去学校上学,气的妈妈忙打电话给孩子爸爸求援询问咋办?

  此时,巡防队员赶到现场,苦口婆心地和围观送孩子的家长们一起劝说小男孩,问他为啥不愿去上学?男孩一直称身体不舒服,就是不想去学校。

  据孩子妈妈说,孩子12岁,上六年级,9月15日都说身体不舒服不想上学,她就带孩子到医院做了检查,结果医生说啥事没有,“今天送他到学校旁边又说嗓子不舒服不想进校上学,反正就是找各种理由不想上学。”

  接着,巡防队员和现场送孩子的家长一起帮气哭的妈妈劝说孩子。可无论大家如何劝都没用。

  很快,孩子爸爸赶到现场将孩子先领回家,准备让孩子先休息休息再进行劝说。

  与此同时,巡防队员也来到学校找来孩子班级老师。

  据老师说,该生在班里的学习成绩还不错,只是性格较内向不爱与同学们说话,具体厌学的原因也不太清楚。另外,12岁的孩子正处于青少年叛逆期,无论啥事,都喜欢处处与家长对着干。这时期的家长一定要配合学校老师,要常与孩子朋友般地耐心沟通了解,举事实摆道理,引导孩子阳光快乐地度过叛逆的青春期;千万不要采取简单粗暴的方式来教育孩子,那样的话效果将会适得其反。(线索提供 吴先生)


2020年09月20日09:0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