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文旅产业发展再添新名片 《黄帝千古情》正式开演

  

《黄帝千古情》演出现场⑨6本报记者王铮摄

  本报讯(记者王延辉)9月19日,《黄帝千古情》文化惠民活动在郑州黄帝千古情景区启动,大型实景演出《黄帝千古情》正式开演,这个由新郑市政府与宋城集团、河南竹桂园旅游集团联袂打造的大型文化旅游综合体,是中原地区唯一引进中国演艺第一品牌宋城演艺千古情系列的项目。

  惊艳唯美的舞台特效、气势恢宏的场景打造、极具震撼的视听观感,《黄帝千古情》通过把黄帝文化、中原文化、黄河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生动演绎了中华民族的文明轨迹、古老中国的恢宏史诗以及时代的发展变化。

  “给我一天,还你千年。”《黄帝千古情》演出时长60分钟,共分《龙的传人》《轩辕与嫘》《大战蚩尤》《郑风国韵》《老家河南》五个篇章,为观众开启了一次神奇的穿越之旅。演出采用室内舞台创新技术,3000吨黄河之水从舞台瞬间倾泻而下,展现了轩辕黄帝带领族人与洪水搏斗的宏伟场景;鸡鸭牛羊各种动物一同登台,演绎养蚕采桑、制造舟车、男耕女织的一派和谐景象;黄帝与蚩尤上天入地的打斗,呈现充满传奇色彩的史前部落战争;唯美的水舞台瞬间开合,歌舞蹁跹,《诗经》中的浪漫画面立现眼前;《老家河南》一场中展现了在大灾大难面前河南人相互扶持的大爱和不屈不挠的气节,令人不禁潸然泪下;最后飘扬而来的百家姓与具有分屏错屏功能的全彩LED大屏幕上河南发展的新景象相互交织,把演出推向高潮。

  “在创作《黄帝千古情》的过程中,大家真切体会到了河南深厚的文化底蕴。”宋城演艺董事长、《黄帝千古情》总导演黄巧灵说。

  “黄帝千古情景区的建成开放,为传承弘扬黄帝文化、黄河文化以及丰富广大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提供了重要载体,将与黄帝故里拜祖大典、黄帝文化国际论坛交相辉映,共同打造展示中原更加出彩的文化名片。”新郑市委书记马志峰如是表示。


2020年09月20日08:49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