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贵重旅行包丢失在高速上后 交警为什么给他发了120元红包?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9月17日晚8点40分许,开车到郑州机场接家人的张宁女士,行驶到机场站北口一ETC通道准备出站时,在通道内捡到一个黑色旅行包。

  张宁打开旅行包后,看到包内有一张住址为陕西省西安市吴姓男子的居民身份证、十几张银行卡,还有一个笔记本电脑和一个平板电脑。平时就爱乐于助人的张士女急失主之所急,在机场站北口收费站区拨打报警电话,请求省高速总队一支队民警帮助寻找失主。

  9月18日上午10点,民警刘珺、辅警刘杨在连续拨打了十几个电话、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费尽一番周折后,终于确定了失主的身份,并在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失主吴先生。

  “我的旅行包找到了!不可能吧!……太感谢了!”失主吴先生接到民警的电话通知时激动不已。

  据做上市公司业务的吴先生讲,9月17日晚上8点许,他从郑州东站坐上出租车,走机场高速到郑州机场赶飞机,把旅行包放到了出租车的后备厢里。当到达机场时,他发现自己的旅行包不翼而飞了。

  因为旅行包里两个电脑价值2万多元,并且电脑里存储着大量的重要工作资料和个人的身份证、银行卡、信用卡等重要证件。如果找不到,自己的损失太大了!当时,他心急如焚,但当晚10点他又要坐飞机赶回杭州公司本部。他抱着一线希望向警方报了警后,焦急不堪地坐飞机去了杭州。

  “考虑到你在杭州,路程比较远,往返郑州取你的旅行包和物品太浪费时间和费用,今天上午我们已通过顺丰快递,把你遗失的以上所有物品寄还给你,你旅行包里的120元现金不能寄快递,民警将用微信红包转给你,请注意查收。”“真是万分感谢你们河南的好人和河南的人民警察啊!”吴先生激动万分地表示。(线索提供:刘珺)

2020年09月18日17:3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