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县交通运输执法局铁腕治超出重拳 错时执法显成效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大江 李鑫 通讯员 李世平 安固洋

  随着治超力度的不断加强,部分超限超载车辆为逃避检查,选择在中午、清晨和深夜进行违法超限运输,与执法人员打“游击战”、“疲劳战”。针对这一现象,固始县交通运输执法局及时调整工作思路,制定措施,科学调配执法力量,在确保治超工作正常运转的情况下,各执法中队放弃正常休息时间,轮流值班,开展错时执法,重点查处“百吨王”等严重超限超载车辆。

  根据超限车辆车主有负责盯梢的,有负责运输的,稍有风吹草动,就绕道行驶或就地躲藏的特点。执法人员采取一站多点、提前布控、前后堵截的方法,先后于9月4日凌晨在省道204线城乡结合部、9月7日中午在省道339线段集段、9月14深夜县道007杨集段开展错时执法集中整治行动,累计出动执法人32人次,执法车辆7辆,检查检测货运车辆328台次,查处严重超限车辆4台。

  下一步,固始交通运输执法局将继续保持“零容忍”的治超高压态势,多措并举,切实加大清晨、中午、深夜等时段的治超执法频次和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运输车辆,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2020年09月17日18: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