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动车钥匙未拔——车不见了,却发现一字条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骑电动车匆忙赴宴,忘记拔掉车钥匙,过去近10个小时,他才猛然想起电动车遗忘街头。9月17日,郑州市民许先生在停车处未见车子踪影,却发现了一张字条,让他收获满满的感动。这是这么回事儿呢?

  这件事儿,还要从9月16日下午5点钟左右说起,市民许先生骑电动车赴宴,匆忙赶时间,把电动车停泊钱塘路口附近,随即打车赶去。匆忙间,他忘记了拔电动车钥匙,当时却浑然不知。晚上和朋友聚餐,多喝了几杯,便晕晕乎乎打车回家睡至凌晨醒来,猛然想起电动车还放路边,而车钥匙怎么也找不到。担心车子丢失,他一下子没了睡意。

  9月17日一大早,他匆匆赶到现场查看电动车,却不见踪影。附近找了多遍,料想车子丢了。寻找车子过程中,路边栏杆上的一张字条,引起了他的注意:“你好:我们是一马路巡防中队,发现你的车钥匙未拔,为避免车辆丢失,我们先将车子推走保管。如您是车主本人,请与我们电话联系。”

  原来,这是辖区巡防队员留下的字条,并代为保管电动车和钥匙等车主认领。看到这儿,他悬着的释然了,立即拨打了字条上电话,前去认领电动车。“你们的举动,让人感觉温暖,谢谢大家了。”许先生说。

  而据二七区一马路街道治安巡防队员丁广伟介绍,9月16日下午5时50许,他和队友史明亮、马明拴巡逻到钱塘路,看到这辆电动车钥匙未拔,担心电动车被不法分子顺手牵羊,就把电动车和钥匙带回警务室先代为保管,且留下提醒字条,等待车主认领。

据介绍,为防范电动车盗窃案件,一马路街道巡防队员在地铁站口、商业街口、商场超市等电动车聚集停放处加强巡逻,一旦发现有群众未拔钥匙,立即对电动车进行上锁并张贴温馨提醒字条,无人来认领时,先把车子存放在警务室暂时保管。从而有效地预防了电动车盗窃案件,大大降低了辖区电动车盗窃案件的发案率。线索提供 李惠勇

2020年09月17日18:1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