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河网景】兰考:黄河湾里美如画

大河网讯(记者 祝传鹏 贺志泉)万里黄河,横贯九省区,在流经兰考东坝头时留下她那最后一弯,直奔大海。历史上黄河多次在此决口,黄河大堤内形成了多处沙丘沙岗、滩涂湿地、岛屿沙湾。因地势险要,素有“豆腐腰”之称。

9月16日,初秋时节,大河网记者来到这里采访。站在东坝头远眺黄河,浪花飞卷、风声呼啸,雄浑壮阔之感油然而生。而身后的黄河大堤,就像一条绿色长城,变成了兰考人民的生命安全线、抗洪保障线和旅游生态线。特别是随着东坝头黄河湾风景区的建设,这九曲黄河最后一道弯竟成了游客游玩休闲的网红打卡地。

兰考东坝头乡,从空中俯瞰黄河的最后一道弯,大河东流,蔚为壮观。

黄河两岸景色优美。

游人在景区内打卡留念。

空中俯瞰最后一道弯,蔚为壮观。

毛泽东主席视察黄河纪念亭。毛主席曾于1952年、1958年两次到此视察,并向全国发出了“要把黄河的事情办好”的伟大号召。

从纪念亭处俯瞰黄河,滚滚黄河水向东流去。

景区内修建的休闲步道。


2020年09月17日17:18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娄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