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张豫V号牌为什么不是纯数字?车管所所长解释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刘瑞朝 摄影 张琮

  9月16日,郑州正式发放豫V牌照,来自中牟的侯先生凌晨3点赶来排队,拿到第一张豫V号牌:豫VAD727,据记者观察,当天上午在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业务大厅的选号机上,豫V号牌多是数字和字母交叉,纯数字号牌少见,豫V和豫A号牌掺杂发放。来自郑州市管城区的李女士拿到豫VA00V0号牌,是当天上午少见的吉祥号。

  对此,很多网友在大河报官方微博留言问道:豫V号码资源丰富,怎么一开始就是两位字母+三位数字这种组合?好号都去哪儿了?

  16日上午,记者采访了郑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所长史一,史一介绍,所有豫V号牌本着公平、公开的原则,与现有剩余的豫A号牌同步进入选号系统,由系统自动随机投放号段。公安机关将严格新号牌发放监管,做到不预留、不指定号牌号码,所有号牌资源保证全部向群众公开公正发放。

  “豫V号牌启用后,将会和豫A号牌掺着同时发放,另外豫V号牌也会多个排列组合随机同时发放,号牌资源细水长流,市民群众不用急着豫V号牌启用前几天扎堆来办理,避免造成拥堵。”史一称。

  据了解,群众选取号牌有两种方式,一是通过业务大厅、服务站点采取公安内网“50选1”的方式选取号牌;二是通过互联网122平台、手机APP交管12123采取“50选1”及“自编自选”的方式选取号牌。

  需要提醒大家的是,为避免扎推办理造成拥堵,目前郑州市在办理机动车业务时推行的是预约办理模式,郑州市车管所、城南、城西、城北各个分所、各县(市)、区交警大队车管所及服务站均采取预约办理模式。将提前把所有办理豫V号牌的地点、办理业务量、业务种类向社会公布,群众可登录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郑州警民通、支付宝点击网上预约服务,预约成功后就近就便办理豫V号牌业务。

  可以通过“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警民通、支付宝等三种途径进行预约:

  通过“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预约时,微信搜索进入“郑州交警”微信公众号界面,依次选择微服务—微窗口—微预约,进入车管所业务界面;

  通过警民通进行预约时,微信搜索进入“郑州警民通”微信公众号界面,点开左下角“郑州警民通”页面,选择右下角点击“更多”,查找我们的分类—交管业务—车驾管预约,进入车管所业务界面;

  通过支付宝进行预约时,支付宝搜索点击“畅行郑州”并进入页面,选择“车驾管预约”,进入车管所业务界面。

2020年09月17日09:2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