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中秋哪里玩?赏川剧、吃川菜、逛美景......四川人的巴适等你打卡

  大河网讯(政务记者 孟媛)浏览着载满四川风光的“熊猫号”列车、品尝着四川各市州的特色美食、欣赏着独具巴蜀特色的文艺表演......9月16日晚,“国庆中秋哪里玩·安逸四川请你来”四川文旅推介活动走进河南郑州,活动通过热情的四川歌舞表演向广大朋友展示了四川之美。

  在河南艺术中心文化广场,“熊猫号”列车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目光,大河网政务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节节车厢将嘉陵江风光·国源南充、巴人故里·红色达州、熊猫家园·自然雅安、寻梦彝乡·情醉凉山、安逸走四川·好耍在眉山、山中水中·如画巴中、九龙争艳·南江县十八月潭、清丽茶乡·湖美蒲江、中国死海·绿色遂宁、世界遗产·瑰丽长宁等四川美景和四川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不仅描绘了四川各市(县)文旅发展新变化、文旅产品新特色、人文地理新风貌,还展现了四川文旅新内涵、新业态。

  川剧变脸赢得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四川长嘴壶表演在现场圈粉无数。

  人偶大熊猫最吸睛,不少市民上前互动拍照。

  “这样的活动很有意思,将来一定带孩子去看看。”现场带着孩子正在和人偶大熊猫互动的王女士告诉大河网政务记者,因为学校规定,暂时还不能带孩子出省游玩,通过这样的活动让孩子零距离感受“天府之国”的热情与美好的同时,能够更直观地了解中国丰富的传统文化。

  通过不同类型的文艺活动展示四川丰富的文旅资源。

  市民驻足“熊猫号”列车,了解四川各地不同的文旅产品。

  此次活动由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指导,四川省旅游宣传促进中心、四川省旅游景区管理协会承办。大河政务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安逸四川与老家河南都有着丰富的文化底蕴,更是人丁兴旺之地。今天既是四川文旅推介活动也是少林功夫、豫剧、贾湖骨笛、唐三彩和峨眉武术、川剧、太阳神鸟、三星堆的一次对话和交流。四川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资源丰富的文旅大省,不仅有醉人的美酒和麻辣的川菜,还有迷人的川戏和潮流的嘻哈。四川省文化和旅游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欢迎河南的朋友都来四川走一走、看一看、玩一玩,听川戏、吃川菜、喝川茶、品川酒,体验四川人生活的安逸和巴适。”

  “九寨归来不看水,人间瑶池在黄龙。”在当晚的活动现场,四川商旅国际旅行社金牌导游周怡爽以三星堆为代表介绍了古蜀文明、以九寨沟为代表介绍了四川的自然风光、以大熊猫为代表介绍了四川生物的多样性,宣传了四川的好山好水好风光。

2020年09月17日09:2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