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童误食减肥药,交警铁骑护送救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冲 通讯员 赵方

  9月13日8时30分许,郑州交警六大队铁骑队员李瑞明和陈腾腾照常在路上巡逻,巡逻至东三环与陇海高架南向北交叉口时,接到指挥中心指令,有一辆私家车上有一名男童因误食减肥药物需要紧急救治。与报警人联系后,李瑞明立即将当时情况、需要通过的路线报告指挥中心,然后和沿线民警、辅警一起为这辆私家车开启绿色通道,途经东三环隧道、平安大道前往郑州东区儿童医院。

  此时早高峰还没结束,高架车辆比较多,有些拥堵,为了给救助小孩争取救助时间,两名铁骑队员开启警灯和警报器不停的示意其他车辆靠边让行,相互配合护送载着儿童的私家车。为了让求助车辆顺利通过下桥口,李瑞明加速提前赶到东三环高架与平安大道下桥口处进行疏导,由陈腾腾带着求助车辆顺利通过到达医院及时就诊,原本需要将近18分钟的路程,在铁骑队员的努力下只用了不到10分钟,最终安全将儿童送至医院。

  事后经过与家属询问得知,小孩家在平顶山,误食减肥药后不多久就表现出呼吸困难、身体僵硬的症状,在当地医院医疗条件较差,医生建议直接来郑州儿童医院治疗,因路况不熟,就拨打了110进行求助。 孩子得到救治后,患者家属连连感谢,说当时路上那么堵,自己已经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慌忙中还走错了路,幸亏有交警电话联系,才能及时赶到汇合地点。看到孩子得到及时的医治,两位铁骑队员紧绷的心弦才得以放松,这才返回自己的岗位,投入巡逻工作中。

2020年09月15日18: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