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4岁女童20万元人工耳蜗丢失 现在咋样了?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吕高见

  “孩子价值20万元的‘小耳朵’丢了,请帮忙扩散。”9月3日,求助人黄女士联系到记者,称她4岁女儿梦梦(化名)人工耳蜗体外机丢失,四处寻找仍未果。

  此事经大河报•大河客户端报道后,很多爱心人士纷纷支招、留言,甚至帮忙寻找,让黄女士一家倍感温暖。如今,10多天过去了,梦梦的人工耳蜗找到了吗?

  9月15日中午,记者再次联系到黄女士时,她刚吃完饭,正在屋内忙碌。

  “找了好多天,人工耳蜗仍未找到。”黄女士说,现在寻找回来的希望越来越渺茫,不过欣慰的是,她花了一万元,厂家给女儿寄过来了一个备用机,期限是两个月左右时间。备用机效果不是太好,时好时坏,这样女儿能听到一点声音,总比没有声音强。

  黄女士表示,女儿自从听不到声音后,生活和学习发生了很大变化,自己玩自己的,脾气比较暴躁,平时母女俩交流成了困难。女儿现在急需一个新的耳蜗,大概需要5万元左右,她家庭条件一般,女儿梦梦一出生就看病,花了不少钱,加上后来的康复训练,至今不但没有积蓄,还欠有外债。

  后来在朋友建议下,在某个筹款平台发出了募捐,如果最终耳蜗能够找回来,会把大家捐的钱原路退回去。“感谢大家的关心,心里很暖。”黄女士说。

  记者注意到,截至发稿,在黄女士朋友圈某筹款平台,目前已经募捐7000余元。一名陌生网友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不管捐多少是自己一片心意,希望能够帮助孩子早日重新聆听世界的声音。

2020年09月15日18:0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