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小时内丢掉3球,建业呈现给人的感受是两个字:绝望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玮皓

  一波三连败丢掉12个球之后,建业俱乐部和这支河南球迷引以为豪的球队被推上了风口浪尖,在球迷不满、愤怒的情绪到达极点的关头,今晚,无数双眼睛注视着建业对阵深圳的表现,而这场比赛的前45分钟,建业呈现给人的感受是两个字——绝望。

  又是同样的剧情,开场3分钟就丢了球,10分钟丢第二个球,不到半小时,记分牌上的0:3已经预示了这是一场毫无悬念的对决。算上这场比赛,建业已经是4连败了,对阵苏宁、富力加上深圳,这3场比赛同样都是上半场就丢了3个球,不同的是,丢3个球的时间越来越快了,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愈发地涣散。

  上半场的建业犹如一盘散沙,队员脸上没有没有一丝斗志,反而满是丢球的沮丧,拼抢不积极、跑位不积极、接应不积极,似乎大部分人都游离在比赛之外。仓促且盲目的拿球、传球,甚至连自信心都看不到。反观早早领先的深圳队,球员在闲庭信步之间,配合犹如穿花绕蝶,轻松地肆虐着建业的后防线。场边,多拉多低下了头、吴龑捂住了脸、教练员杨戟除了不住地摇着头,表情没有一丝波澜…… 或许是中场休息时的内更衣室内发生些什么,又或许是因为伊沃的登场,下半场那支敢打敢拼的建业队回来了,至少在场面上已经能和深圳势均力敌,建业打进的唯一进球也称得上精彩——伊沃中场妙传,冯博轩连续过人形成单刀射门,最终由巴索戈补射打进了他的赛季首球。

  但建业醒来得太迟了,最终1:3的结局,仍旧刷新着近来惨败的记录。事实上,在已经失去了冲击小组前四希望的情况下,建业队并没有成绩的包袱,哪怕还要继续输球,起码在比赛质量上、在精气神儿上、顽强程度上,能够让球迷看到一些改观。

  这个初秋的夜晚,这样一支完全陌生的球队,河南球迷们冰冷的心情难以名状。

2020年09月15日08:4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