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将通过直播推介当地农副产品明星演员侯耀华、张海燕将助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 兰玲

  苹果、土蜂蜜、红薯粉、香菇、红梨……近期您是否有购买三门峡特色农副产品的打算?这不,不用您出门,拿起手机在网上看直播,便可下单购买,而且这次直播的规格也相当高。

  9月16日18时,由三门峡市委宣传部主办,市邮政分公司承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局、市扶贫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等相关单位联合举办的2020年“脱贫攻坚 消费助农”电商直播活动,将在三门峡邮政电商运营中心正式开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三门峡市邮政分公司获悉,明星演员侯耀华、张海燕将做客直播间,帮助推销三门峡当地特色产品。直播间将集中展示贫困户、带贫合作社和带贫基地基地生产的瓜果蔬菜、畜禽肉蛋、五谷杂粮、土特产、手工艺品等。呼吁社会各界人士积极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中来,奉献您的一片真情,贡献您的一份力量,用自己的日常消费行为,给三门峡送去实实在在的关爱。

  近年来,三门峡邮坚持“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忠实履行普遍服务义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推进警邮、税邮、法邮等政府公共服务合作,主动融入“互联网+政务”服务,对接政府网上平台,进驻行政服务中心,服务百姓零距离。打造农村综合便民服务平台,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累计建设邮政便民服务站4.8万个,实现了行政村全覆盖,叠加了水电气费代收代缴、惠农取款、包裹代投等10多项便民服务。新时代的邮政,早已同城乡的快速发展融为一体,与百姓的美好生活紧密相连。

  2020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更是验证了邮政作为行业“国家队”的责任担当。战役急、物资紧。国家需、邮政在。三门峡邮政第一时间做出了“四不中断、四免费办”的服务承诺。一辆辆绿色邮车日夜兼程,与时间赛跑,保障了物资运输寄递生命线的畅通;一名名投递员逆行而上,穿梭在城市乡村,坚守着传递百姓生活必需品的职责。疫情暴发以来,三门峡邮政开行发往湖北的邮运车次10多趟次,免费运送防疫物资5余万件;有力保障了供应链正常运行和邮路畅通,在打通“大动脉”畅通“微循环”方面贡献了邮政力量。

  作为植根中原沃土、立足农业大省的国有企业,三门峡邮政坚持“以农为本、为农服务、靠农兴邮”,将服务三农、助力打好脱贫攻战作为使命责任,致力打造农村电商基础物流网络,畅通“工业品下乡、农产品进城”的双向渠道,成为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排头兵、乡村振兴金融支持生力军、综合物流服务主导者和精准脱贫攻坚助力者。

  邮政金融发挥资金和网络优势,扎实推进普惠金融,连续8年将夏粮金融服务送到田间地头;积极承接各类惠农支农服务,农民足不出村就可享受基础金融服务。三门峡邮政还大力推广普惠简易保险服务,每年夏收期间向收割机手免费赠送意外医疗和意外伤害险,为老百姓构筑了安全健康保障网。

  除此外,三门峡邮政还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发展农村电商和快递业务,拓宽农村增收渠道。利用线上线下资源,发挥“仓储+寄递”优势,打通了农产品寄递绿色通道。通过电商平台助力贫困户拓展农产品销售渠道,帮助农民增收致富;对接农业合作社,提供包装、寄递等一条龙服务,使更多优质农产品走上市民餐桌。

2020年09月15日08:4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