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开学课程亮点多,二附小邀请你来围观

  凉风有信,迟来有爱,虽然因为学校工程施工晚开学了一周,但是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老师们用精心设计的开学课程弥补了这份遗憾,让这份迟来的爱变得更加与众不同。

  你好,一年级

  二附小老师们精心布置的班级

  2020年9月14日,郑州师范学院第二附属小学的校园格外漂亮,造型别致的拱门、美丽的鲜花、鲜艳的红毯、欢快的音乐把校园装点一新,第一届一年级新生迎着秋日明媚的阳光,一起踏上红地毯,幸福地步入校园,开启新学期的梦想之旅。

  开学课程亮点一:听清华学姐送祝福

  来自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四位优秀的少先队员代表拉起第一排学弟学妹的小手,穿过校门口“开学啦”拱门进入校园,来到立人石前,倾听立人之声。大手有爱,小手有礼,大手拉小手,一起朝前走。“立人教育”是附小的办学理念,沐浴着立人教育的阳光,培养出一代又一代的优秀毕业生,12届的附小毕业生、现在清华大学就读的肖子依特意手写了一封信,二附小的学子双手接住来自清华的祝愿和特别提醒,小脸上写满了感动。大手拉小手,倾听立人之声,也寓意二附小与附小两校一脉相承,共同成长。

  大手拉小手,一起朝前走

  来自清华大学肖子依学姐的特别提醒

  听立人之声

  开学课程亮点二:行尊师之礼

  带着子依姐姐美好的祝愿,二附小学子来到了孔子像前,校长寇爽为孔子像进行了揭幕。孩子们在班主任的带领下鞠躬行礼,拜启蒙之师。尊师明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希望孩子们从此学会敬爱父母,尊敬师长,崇尚学习。《论语庸也》中提到:己欲立而立人,己欲达而达人,也正体现了学校“立人教育”的思想根源。

  校长寇爽为孔子像揭幕

  一年级新生在老师的带领下行拜师之礼

  课程亮点三:送“三好”手册

  开学课程上,寇爽校长还为孩子们准备了一份特别的入学礼物——三好手册。行为习惯养成和学科学习评价标准用争章的形式来呈现,并用趣味十足的标识引发学生的学习兴趣:三好章、悦读章、悦数章、爱乐章等,光听名字就十分喜欢。这本手册,写满了学校的美好期待;这本手册,凝聚着老师们的智慧;这本手册,也将是二附小学子们小学学习的航标,在三好手册的指引下,成长为具有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的三好少年!孩子们拿到包装精美的“三好”手册,稚嫩的小脸掩饰不住的兴奋和自豪,也对即将开始的小学生活充满了期待!

  校长寇爽为一年级新生赠送“三好”手册

  课程亮点四:育缤纷桃李

  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盼,来到了桃李园,寇校长与学生代表以及家长代表共同种下一颗桃树和一颗李树。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今日种下桃李树,未来桃李满天下。孩子们郑重其事地为小树填土、浇水,一锹锹土,一瓢瓢水,种下的不仅仅是树,也是为自己种下梦想的种子。第一届新生不仅为美丽的校园增加了一份美好,也给未来种下美好的希望和祝福!祝愿一年级的小朋友们和桃李树共同成长,沐浴立人教育的阳光,拥有自信从容有尊严的未来,也祝福二附小桃李满天下!

  校长寇爽与学生代表以及学生家长代表共同种下桃李树

  愿今天的入学课程能成为孩子们难以忘怀的美好回忆,更愿孩子们通过今天的入学课程迈开学习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刘素平)


2020年09月15日08:34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