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经开区城市管理局“绿城啄木鸟“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田育臣 通讯员 李磊

“阿姨,您知道垃圾如何分类吗?这是‘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请跟我们一起参与垃圾分类。”“您好,您知道郑州正在创建文明城市吗,您对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有什么好的建议吗?请跟我们一起维护城市整洁。”9月10日上午,在经开区航海路第五大街盛华里广场,一群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的工作人员正在积极的向过往居民和行人等发放关于“垃圾分类、文明餐桌、光盘行动”等宣传材料,还对街头路口乱发小广告、乱涂乱画和乱丢弃物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工作人员奔走忙碌的身影成了广场中最靓丽的一抹红。

据了解,这是经开区城市管理局“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大队和3名“名誉志愿路长”正在开展“深化‘绿城啄木鸟’志愿服务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一大早就已经在广场人流量较大地方摆放好了桌子,支好了展板,挂好了横幅,开始向辖区群众向居民派发《郑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文明用餐“一二三”倡议书、垃圾分类等宣传资料,讲解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帮助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和文明意识;同时,现场开展垃圾分类相关小游戏,通过体验模拟垃圾分类,增强居民群众对垃圾分类的意识,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环保,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此次活动内容广泛、趣味性强且深入人心,吸引了辖区众多居民群众参与,现场共派发宣传单800余份,征集城市管理工作方面的意见建议10余条,大家一致认为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很有必要。下一步,经开区城市管理局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常态化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引导更多居民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精细化管理的行动中,引领社会文明风尚,为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2020年09月15日06:5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