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趟专列800多人,直奔渑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颜钊 通讯员 赵婷

9月13日上午,渑池县黄河丹峡景区迎来了环游西北甘青环线“和谐夕阳”号旅游专列团体,800余名旅客共同携手,畅游丹峡自然景观,尽情体验黄河文化。此次专列的开通,掀起了渑池县秋季接待旅游的高潮。

去年以来,渑池县以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为引领,聚焦全域旅游,立足资源优势,发挥地域特色,深度挖掘、保护、传承、弘扬黄河沿线优秀文化,成功打造了以黄河丹峡、仰韶仙门山、仰韶文化博物馆等精品示范性龙头景区,初步形成了自然山水游、历史文化游、红色经典游、现代工业游、乡村风情游“五位一体”的全域发展格局。守好黄河文化遗产,挖掘黄河文明的时代价值,大力弘扬仰韶文化,强化区域文化交流协作,推进文旅融合发展,助力渑池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这条旅游线路有看点、有爆点、有记忆点,不仅性价比高,还让游客们流连忘返。”山西导游朱先生说,这也是他第五次带团来丹峡,这里景色优美、美食诱人,每次带团都得到了游客很好的反响。

据悉,此次专列旅游团是由铁路总公司特批的旅游专列,整趟专列全是游客,无闲杂人的长线团。旅客主要来自广州、广西、湖南、长沙等南方地区的千人团。第一站即为三门峡市渑池县黄河丹峡景区,一线多游,途径河南、山西、宁夏、内蒙古、甘肃、青海、陕西的大西北之旅。本次专列以“唱响西北 健康你我”为主题,一次出行跨越七省,游历大半个中国。


2020年09月14日17: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