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一酒驾驾驶证暂扣司机任性开车遮挡号牌被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兵 通讯员 崔彬

  近期有热心市民向郑州交警举报:在紫荆山南路附近一辆行驶中的号牌为豫AF3***黑色奔驰SUV使用纸板故意遮挡号牌后面几位数字,涉嫌故意遮挡号牌。接到线索后,郑州交警立即开展调查,通过技术分析发现该车多次实施遮挡号牌的违法行为,并确定了嫌疑车辆的号牌,经查询该车注册地属交警五大队辖区,案件下发给交警五大队进行查处。交警五大队接到任务后,安排民警前往嫌疑车辆注册地查找该车未果,并重点在附近的主要道路上进行布控,然而连续多日未发现该车踪迹。获悉这一情况后,郑州交警通知车辆行驶轨迹行经区域的交警四大队协助查处。

  2020年9月9日下午15时,交警四大队将查处任务交予所属三中队,并要求该中队结合支队近期分析研判数据,理清嫌疑车辆豫AF3**3行驶轨迹,及时调取路面监控系统的视频图像资料,对该车依法予以查处。中队长贾留成接到任务后,立即派民警胡培重、辅警杨国华开展调查,经过调取卡口信息和车辆信息进行对比、筛查,确定豫AF3**3黑色奔驰SUV驾驶人就是车主李某华本人。民警胡培重在查询豫AF3**3的违法记录发现嫌疑人李某华在2020年7月3日因饮酒后驾驶机动车被郑州交警三大队查处。

  9月10日上午,胡培重、杨国华前往交警三大队调阅案卷获取了李某华的相关信息。民警通过电话与李某华联系,告知其有相关事宜需要当面落实。李某华表示自己正在航海路某国际广场,可以在B栋门前和民警见一面。胡培重、杨国华立即驱车前往,并在该国际广场地下停车场发现嫌疑车辆AF3**3。随即民警告知李瑞华,其于2020年8月5日在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号牌为豫AF3**3的黑色奔驰SUV故意遮挡号牌的违法事实,依法口头传唤其到交警四大队,接受进一步的处理。

  李某华对其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驾驶机动车和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供认不讳,郑州交警四大队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相关规定依法进行了处罚。

  链接: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二十八条 机动车驾驶人在机动车驾驶证丢失、损毁、超过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暂扣期间以及记分达到12分的,不得驾驶机动车。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机动车驾驶证暂扣期间仍驾驶非营运机动车的行为给与记6分并处500--1000元罚金。

  《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一条第二款 机动车号牌应当按照规定悬挂并保持清晰、完整,不得故意遮挡、污损。

  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故意遮挡机动车号牌的行为给与记12分并处罚200元处罚。

2020年09月11日17:3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