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路上打了个盹损失了3万元 交警支招如何破解“秋乏”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俗话说“春困秋乏”,在犯困的状态下开车,就可能发生交通事故,危及自己和他人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9月8日14时,司机李某某驾驶轿车行驶到京港澳高速709公里东半幅时,轿车突然跑偏,高速撞到一辆正常行驶的面包车上致使轿车失控,后又撞到高速公路护栏,造成轿车严重受损。幸运的是,两个车上的驾乘人员都按规定系了安全带,未造成人员伤亡。

  接警后,河南省高速总队一支队民警迅速赶往事发现场进行调查处置。经调查,现场排除了驾驶员李某某饮酒和毒驾的嫌疑。

  青天白日的,原本正常行驶的轿车,怎么突然就发生失控呢?

  据轿车司机李某某讲,事发前一天的晚上,他加班工作到凌晨,仅休息了三四个小时。事发当天午饭后,他又开车去郑州办急事,当他行驶到事发路段时,感觉困意一阵阵袭来,他没有就近下高速或者进服务区休息,而是硬着头皮继续向前开。后来,在半梦半醒中,他驾驶的轿车一下子就撞到了左侧另一辆面包车上。在事发的一瞬间,他吓得不知所措,对轿车失去了控制,导致轿车在连续两次碰撞高速公路护栏后才停了下来。

  鉴于轿车司机李某某因疲劳驾驶导致了本次交通事故的发生,民警依法认定其负事故的全部责任,自行承担事故双方车辆近3万元的经济损失。

  河南高速交警提示,安全第一、生命至上,请广大司机朋友自觉拒绝“秋乏”时驾车。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不要熬夜,保持精力旺盛。二要科学安排自己的行车时间,尽量避免夜间尤其是凌晨开车,白天要避免午后时段开车。三要注意劳逸结合。白天连续驾驶4个小时停车休息不少于20分钟;夜间连续驾驶不超过2个小时。行车中出现疲劳或犯困的症状时,可以打开车窗通通风,让自己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或者听听音乐提提神等。(线索提供:刘珺)

2020年09月10日09:35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