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女孩从电动平衡车摔下:销售经理没告知危险因素?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9月7日上午11时40分许,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巡防中队庆丰分队队员王怀民和队友胡保成正在人和路小学站“爱心岗”时,看到一个小女孩儿踩着两轮电动平衡车在人群中穿梭。这时,由于小女孩没有控制好重心,重重地摔倒在地上。

  随后,王怀民赶忙走过去将小女孩儿扶起来,担心地询问她碍不碍事。

  小女孩儿回答说,除了左膝盖有点疼以外,其他还好,没有感觉到异常。

  小女孩儿告诉巡防队员,爸爸到外地出差了,妈妈身体不舒服在家里休息。刚才妈妈给了她十块钱,让她自己买午饭吃。她独自踩着电动平衡车上街,就是为了买吃的。

  王怀民对小女孩儿说,电动平衡车既不属于机动车,也不属于非机动车,不能上道路上行驶。酷炫拉风的背后,也潜藏着重重危险。它没有方向盘和手动刹车,也没有任何安全保护装置,完全依赖驾驶者身体重心的移动来加速、减速和转向。如果在道路上遇到紧急情况,不能马上刹车,容易造成严重事故。年龄小的孩子身体协调性和安全意识都偏弱,更容易失去控制导致摔倒。

  小女孩儿闪动着一双大眼睛,望着巡防队员不住地点头。

  接着,巡防队员联系到了小女孩儿的妈妈,将刚刚发生的事情告诉了她。

  小女孩儿的妈妈说,购买这个电动平衡车时,销售经理一直都在强调产品的便利和优势,却没有提示产品的危险性。

  通过巡防队员耐心细致地讲解,她才认识到了电动平衡车的安全风险,今后女儿再玩电动平衡车时,她将带女儿去合适的场所,在家长的亲自监管下规范使用。

  站完“校园爱心岗”,为防意外,两位巡防队员不敢让女孩儿自己回家,他们骑着电动车,亲自将小女孩儿带到了妈妈身边。

2020年09月08日08:1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