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女性专门网上交友 骗了钱就拉黑 这伙人被郑州警方抓了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网上交友?女友实为男子。9月7日,大河网记者从郑州市公安局长兴路分局获悉,近日,该局案件侦办大队打掉了一个假冒女性以交友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6名犯罪嫌疑人,查获作案用手机20余部、电脑20多台。

  8月10日下午,李姓市民报案称,其在网上交友平台上收到一陌生女性添加其为好友的消息后,添加对方为好友。

  此后,小李和对方畅聊起来,相谈甚欢,最后发展成“情侣关系”。

  在聊天过程中,对方以互送礼物为名,让他在对方推荐的购物平台上购买零食、口红、面膜、水杯、手表、手机等物品,而且价格越来越高。但他想视频聊天或约会见面时,对方都以各种理由予以推脱。直到前后花费了7726元并被对方拉黑后,他才发现被骗了。

  民警通过查询犯罪嫌疑人使用的聊天工具、被骗资金流向等相关线索,9月4日,先后在郑州、漯河抓获张某、朱某、文某等6名嫌疑人,并从他们的住处和公司搜查出作案用的手机20余部、电脑20余台。

  经审讯,民警现已查明,2020年6月以来,犯罪嫌疑人张某、朱某等人,在漯河市临颍县以网络公司为载体和掩护,购买网上购物小程序,利用虚假身份注册数十个微信账号,冒充女性,通过交友平台寻找男性“交友”,并利用话术迅速将对方发展成“情侣关系”,引诱对方在公司的购物小程序上购买礼品,以此来诈骗被害人的钱财。

  据初步统计,该团伙先后诈骗河南、湖北、江苏、浙江等地的40多名群众20余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等6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线索提供:刘国保)

2020年09月08日07:53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