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范附小开学第一课,惊喜送不停——一年级启程德育课程

  “快看,这里有可爱的小羊!”

  “那里还有小鸡!”

  “老师,足球场太漂亮了,我现在就想去踢球!”

  “哇,我们的图书馆太漂亮了!”

  附小农科院

  参观美好阅读中心

  一声声惊叹,一句句赞美,来自于郑师附小一年级新生的开学第一课。在这别开生面的课堂上,学生们惊喜连连、欢呼不断!

  9月7日早上来到教室,同学们就发现自己的桌子上多了一份精美的礼物——新课本,红色的丝还打上小蝴蝶结,同学的抚摸着崭新的课本,兴奋不已。

  参观校史馆

  为了让一年级学生更好的适应小学的学习生活,郑州师范学院附属小学为一年级新生精心设计了启程德育课程。该课程分为三个阶段:“我是附小娃”“我是附小三好娃”“我对六年后的自己说”。课程贯穿整个学期,从身边的点滴小事来引导学生,使每个学生慢慢养成一年级附小娃应有的好习惯、好品行、好思想,培养其优秀的人格。

  今天是“附小‘三好’娃”的第一课,大家有序参观了校史馆、致远楼功能室、三好楼、篮球场、足球场、美好阅读中心、农科院等校园建筑。在参观的过程中,同学们被深深的吸引,他们不仅了解了学校的历史,还认识了各种新奇别致的多功能教室,大家都迫不及待地想在这里开启他们新的学习。

  上学第一天,签个名纪念一下!

  开学第一课不仅让一年级新同学认识学校了解学校,更激发了他们成为一名附小娃小主人翁的自豪感。相信新附小娃一定会在附小这片沃土中幸福生活每一天。

2020年09月08日07:31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