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失灵轮胎扭曲,87岁老人驾驶报废车辆上路,漯河民警温情执法护送其平安回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王焕丽

  87岁老人开着报废车上路,方向盘转不动,轮胎扭曲,竟用绳子捆绑……9月2日上午,漯河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源汇交警大队在大学路与嵩山路岗点执勤时,李新民队长突然看见一辆电动四轮车侧身在路中央差点与对向而来的汽车发生事故,见状,李新民队长赶忙与段腾飞队长、辅警李鹏飞上前查看情况。

  原来,该老人停驶在路中央是由于车辆故障,走不动了,眼看马上就绿灯,为了不妨碍其他车辆行驶,执勤人员几人合力赶忙将车辆先推至安全岛,民警询问后得知,该老人所驾驶的车辆方向盘已损坏,几乎都转不动,而且轮胎也已经扭曲变形,老人竟用绳子捆绑,想着绑绑或许就好点了,谁知走到道路中央时,方向盘失灵,导致差点与对向西而来的车相撞。

  经进一步询问得知,老人已经87岁了,初次领证日期是1976年,目前已经作废,而该老人所驾驶的车辆也已经达到报废标准,此时老人还执意想驾驶车辆开回老家,现场执勤民警对老人车辆依法暂扣,并引导教育该老人千万要注意安全,不能驾驶存在安全隐患的车辆上路,也不能无证驾驶。由于联系不到老人子女,民警不放心老人,便亲自将老人护送至老家大刘村。

  交警提醒:驾驶报废车上路,容易出现半路熄火、转向失灵、转向失灵、爆胎等各种险情,存在极为严重的道路安全隐患,危及驾驶人及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所以,为了自身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大家一定要遵章守法,安全出行。

2020年09月03日16:57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