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郑州街头,又一棵60多岁的大树倒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今天上午,位于郑州市黄河路与政六街交叉口南约100米处的一棵大法桐树,突然从根部歪倒,砸在旁边的另一棵法桐树上,有惊无险!但令人心疼和惋惜的是,这棵已有60多岁的大树,只能被“肢解”移除,无法继续在这里生长下去……

  今天上午9时20分,路过黄河路与政六街交叉口南侧的市民,发现路边一棵树干直径约70厘米的大法桐树,由北向南从根部倾倒,正砸在旁边另一棵法桐树的枝干上,将该树压得难以支撑,不时传出“咔嚓、咔嚓”的树枝断裂声。由于大树的根部已经裸露,随时有倒下的可能,吓得过往行人和车辆纷纷躲避。

  据附近居民介绍,这棵大法桐树是上世纪50年代修建黄河路时栽种的,距今已经60多年。之前,这棵大树生长旺盛,每年都给行人带来了无限的绿荫。此次突然倒下,有可能是前段时间修路施工时,大树的根系遭到损伤所致。

  见倒下的大树压在另一棵大树上不时摇晃,随时有砸下来的可能,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花园路巡防中队郭纲领、王勇见状,忙上前疏导交通,一边指挥行人和车辆绕行避让,一边拨打绿化部门的电话,希望对方尽快派抢险人员前来处理。

  20分钟后,绿化部门的抢险人员赶到现场。经过现场查看后,抢险人员认为这棵大树已无法在原地进行复栽,随后用电锯将大树进行了分段处理,然后吊到车上拉走。

  40分钟后,现场处理完毕,路面重新恢复畅通。据抢险人员介绍,倒下的大树树龄便高,根部因腐烂已无法支撑庞大树体,需要重新更换新树。

2020年09月03日16:5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