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战胜利后全国唯一建亭立碑地!漯河举办专题展,市民可免费参观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刘广超 通讯员 殷明娥

  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纪念日。当日上午,“抗战胜利与民族复兴”—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受降专题展开幕式,在位于漯河市开源河上街景区的受降亭广场举行。

  漯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甘信奎、漯河市政协文化和文史委员会主任鲁锁印、漯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艳华、副局长王凤娟,源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张静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活动由漯河市源汇区副区长路颖主持。

  1937年,日本侵华战争全面爆发,中原儿女用鲜血和生命谱写了反抗日本侵略者的气壮山河的英雄史诗。75年前的1945年抗战胜利后,漯河作为中国战区16个受降点之一,见证了抗战胜利的伟大时刻,漯河人民自发建造受降亭,旨在铭记历史,警示后人。同时,漯河市受降亭广场,也是全国抗战胜利唯一建亭立碑地。

  张静在致辞中表示,新年伊始,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漯河市民发扬抗战精神,众志成城,守望春归,齐心协力打赢这场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保卫战。同时,今年也是漯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年,漯河市广大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合力攻坚,高质高效推进漯河市创文工作,这正是对不屈不挠、勠力同心的抗战精神的继承和发展,举办“抗战胜利与民族复兴”专题展览活动的初衷,正是弘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传承伟大的抗战精神。

  李艳华介绍了此次展览的筹备情况。此次展览由漯河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源汇区委宣传部、区文化旅游局协办,漯河中州抗战纪念馆承办。展览通过战略反攻、欢庆胜利、接受投降、正义审判四个篇章,以图文及实物结合的形式着重介绍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前后的这段历史,共展出相关展品近200件。本次展览从9月3日持续至10月10日,免费向社会公众开放。

  甘信奎宣布:“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抗战受降专题展”开幕!记者看到,此次展览也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观,漯河市民李长河带着孙子一边参观,一边向孩子讲述关于抗战的历史故事,“这个展览非常有意义,爱国主义教育一定得从娃娃抓起,要让抗战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李长河说。

2020年09月03日16:2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