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氏:老人走失5天,原是掉入60公分宽的疑似盗墓洞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房琳 闾斌

  9月1日上午8点28分,卢氏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该县城关镇已走失5天的老人终于找到了,但因老人掉入3米多深的洞内无法出来,急需消防救援。接到电话后,该消防大队迅速出动一辆消防救援车6名指战员赶赴现场。

  “在此之前,我们曾出动无人机在附近山上搜寻过,但始终没找到,是他家人一直没放弃,最终找到了。”参与消防救援队的指战员告诉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老人所处位置在半山腰,因道路崎岖,荒草丛生,指战员们只能从山脚处扛着三角救援架等工具前行。

  赶到现场后发现,老人掉入的洞口直径只有约60公分,深约3米,老人在洞内意识还很清醒,只是说话有气无力。在反复确认老人有自主活动能力后,消防指战员将事先系好的安全带放下,由老人自己上身系好,之后再缓慢拉出。

  老人出来后,身体并无明显伤痕,早已等待在一旁的医护人员迅速上前检查,并紧急送至120救护车。

  据了解,老人是在山上打酸枣时不慎掉入洞内,从发现老人走失到最终找到,前后已有5天时间,所掉洞口疑似为一盗墓洞。

2020年09月03日16: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