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1.35亿!一爱心企业的捐赠,给驻马店150万师生筑道疫情防控“防火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凯 赵鑫

  8月31日,空格集团光海科技有限公司对驻马店市的校园疫情防控平台和考勤安防测温设备公益捐赠仪式,在驻马店市广泰大厦举行。驻马店市教育系统接收了腾讯公司企业微信推广合作单位杭州光海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的价值1.35亿元“疫情监测大数据平台”、“校园智能测温考勤系统”等软硬件,将致力打通市、县教育局、学校、班级、家庭多级联动,促进全市平安校园的建设。

  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空格集团杭州光海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振东以及各县区教育局主管教育信息化工作分管副局长、电教馆馆长、市教育局各科室负责人、局属各学校校长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据驻马店市教育局局长王和平介绍:此次接受的腾讯公司企业微信推广合作单位杭州光海科技有限公司无偿捐赠的6项教育信息化产品,其中包括企业微信软件3049个,市级、县级可视化大屏及所有校级“疫情监控系11套,校级疫情监测大数据平台软件3049个,智能考勤测温设备3049 套,智能终端卡片177 万张,共计价值 1.35 亿元。本次捐助善举,将惠及全市各级各类3049所学校,受益师生总人数达到150万。这些信息化产品的投入,将进一步提高学校疫情防控的效率和精准度,提高门禁系统的人员识别和安全防控能力,将进一步打通市、县教育局、学校、班级、家庭多级联动,形成校园常态化防控工作的管理“闭环”,促进全市平安校园的建设,为数字校园的建设打下良好的基础,结合驻马店教育云服务平台,将极大地推进驻马店市教育信息化的发展,让家校沟通简单化,校园管理智慧化,以及区域教育信息可视化,这对于驻马店市教育的长足发展是一次珍贵的助力。

  捐赠仪式结束后,空格集团杭州光海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区域项目经理王兴博为现场教育工作者介绍了“疫情监测大数据平台”、“校园智能测温考勤系统”等软硬件的操作方式及意义。

2020年09月02日16: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