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求助让原阳果农“触电” 电商助农让果园销售无忧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王玲玲

  8月31日上午,在原阳县齐街镇东川村,一向清净的老郑果园,变得热闹非凡。来自郑州的一家爱心电商平台正在进行网络直播,向平台粉丝现场销售老郑种植的苹果。

  “我目前所处的位置就是郑爷爷的苹果园,今天我们采摘的是黄香蕉,大家看我身后的这些果子,果色光泽,果香怡人。我先替大家尝一口啊,嗯,酸甜可口,又吃到记忆中小时候的苹果味道!大家可以放心购买!”手机屏幕前,主播的试吃吸引了很多爱心人士的关注,大家纷纷表示要助农献爱心。

  一次求助 让果农老郑和电商结缘

  看着这一幕,果园的主人老郑是真开心,也打心眼里感激老王。没有他,真不敢想这丰收的苹果怎么卖,没有他,儿子留给自己唯一的念想就难以为继。

  老郑嘴里的老王叫王守仁,是电商平台的总经理。两人结缘,要从去年老郑的一次求助说起。数年前,老郑的儿子种植了5亩多的苹果树,树还没挂果儿子就去世了。为了不让儿子的心血付之东流,年过七旬,且无果树管理技术的老郑从头学起。剪枝、施肥、疏果儿、套袋……一个人扛起了一个果园。2019年,苹果丰收了,不懂销售的老郑作难了。

  老郑的困境被媒体报道后,引起了王守仁的关注。他第一时间联系上了老郑,并驱车到老郑的果园,告诉他剩下的苹果他全要了。临走的时候,他安慰老郑:“你的果园我包了,以后也不用再为苹果的销路发愁了。”

  苹果熟了 王守仁一诺千金 如期赴约

  临来之前,他拨通了老郑的电话,老郑激动得不得了,说:“去年你来,连口水都没喝,今年我准备了小柴鸡,咱俩得喝两口。”

  这次赴约,王守仁不仅带着自己的团队,还带着另一家电商平台的河南总经理梁伟。他们要联手一起为老郑的果园做推广,让更多郑州市民吃到老郑的苹果。

  两家电商的到来,让老郑很激动。老人家表达感谢的方式很朴素,搬着纸箱钻进了地里,装了满满两箱甜瓜、黄瓜、辣椒等各种农家果蔬。老王也没有空手来,从车上搬下一箱酒,对老郑说:“你喝酒,我吃菜,明年摘果我还来!不过下午我还要回去安排配送,给热心助农的消费者第一时间送到苹果,所以不能和你一起喝酒了。”

  “我们入驻东川村直播带货,收的是多少钱,卖的也是多少钱,中间无利差,让有爱心的助农消费者真正享受从田间地头直供餐桌的优惠。”王守仁表示。

  老郑继续“触电” 苹果销售无忧

  记者发现,虽说爱心苹果没有利润,但两家电商平台对质量关依旧严格把控,无论是采摘、装箱,两家还是运输,都是按最高规格来。但果园的苹果是整体估价卖给电商平台的,所以无论把控如何严苛,对老郑的收入没有任何影响。

  据了解,老郑的黄香蕉苹果一上线,就被平台粉丝抢购一空。接下来,这两家电商平台将继续采摘销售的是老郑苹果园里的红星苹果。

  看着粉丝们的助农热情,王守仁在朋友圈这样感慨:“去年9月,苹果上线刚一个小时就被一位爱心朋友全部买下!今年一开播,又有一位爱心朋友直接预订200箱,人间自有真情在,感谢大家与有井有田一起爱心助农!”

2020年09月02日16:4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