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驻马店:误食毒蘑菇 险些丧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李沐佳 任松涛

  夏秋季节是毒蘑菇较多见的季节,也是误食毒蘑菇中毒事件的高发时期。近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成功救治一名误食毒蘑菇的患者,患者中毒后出现了肝损伤和急性肾衰竭,生命垂危。经过医护人员血浆置换联合血液透析治疗,现已脱离危险,治愈出院。

  确山县59岁的王女士,8月7日上山采摘蘑菇食用后,出现恶心、呕吐、腹胀等症状,被送往当地医院治疗。8月9日,因病情没有好转,寻求进一步治疗,转入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

  据接诊医生李鹏介绍,患者来的时候,已经出现了肝损伤和急性肾衰竭,病情随时会加重,情况十分危险。经急诊科主任王玉东等专家会诊,给予行血浆置换联合血液透析治疗,经过医护人员20多天的治疗,患者于8月31日康复出院。

  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王玉东提醒广大市民:目前,对有毒蘑菇中毒尚无特效疗法,且中毒症状严重,发病急,死亡率高。采食野生蘑菇一旦出现恶心、呕吐、剧烈腹泻、腹痛和视力模糊等中毒症状,尽快催吐,并及时到正规医院就治。早识别、早诊断、早治疗能降低毒蘑菇对身体的伤害。

2020年09月02日16: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