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交警一大队送交通安全进校园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柳惠萍

  9月1日上午,中小学开学第一天,开封市公安局交警一大队副大队长彭功胜、中队长赵宏磊带领民警来到辖区内苹果园小学,为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道路交通安全知识课。

  苹果园小学周边道路交通环境复杂,上下学期间人流车流混杂,学生的出行安全隐患较多,为了让学生们了解交通法规,学会自我保护,民警在讲课中,专门就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如何安全出行、如何遵守交通法律法规等内容作了通俗而生动的讲解,教育引导学生们要时刻绷紧交通安全这根弦,加强交通安全的自我防范意识。针对部分学生在上学、放学途中如何乘坐公交车、如何辨识红绿灯等方面又做了详细的讲解,警示教育广大学生要行文明路,乘安全车。民警还向每位小学生们发放 “一盔一带,安全常在” 倡议书,让孩子们回家,督促家长遵守交通法规,安全出行。

  彭功胜表示,“现在正值中小学开学季,对小学生的交通安全教育刻不容缓,大队今后将继续走进校园,将交通安全知识送进课堂,切实保证孩子们上下学的交通安全。”


2020年09月02日16: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