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开学了 他们为啥“组团”上路守护娃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郭致远

  9月1日,是郑州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不少家长们感叹“神兽”归笼,总算告别宅在家里,时常与电视、手机相伴。孩子们开学了,而在学校周边附近,则有这样一波人,他们三两一组,结伴“组团”上路;引导孩子们安全行路,佩戴口罩等。

  他们是哪儿的人?为何怎样做呢?

  1日早晨7点多钟,在中原区伏牛路第一小学、第二小开学门口,绿东村巡防中队电缆社区分队二砂社区分队“爱心岗”队员宋世岗、王锡茂等人,早早就来到学校门口,维护校园周边交通秩序。有机动车、非机动车驶来,宋世岗示意大家暂停行驶,待孩子们列队通过,安全抵达学校,再放行众人通过;发现有孩子忘记戴口罩,他立即上前,提醒小家伙佩戴好口罩。

  “新的学期开始了,我们这个‘爱心岗’也随即开张。大家都以良好的形象、扎实、细致的服务,为孩子们安全出行保驾护航。”王锡茂说。

  此外,在绿东村幼儿园门口,巡防队员史强、丁发亮配合社区民警,和学校老师督促学生和家长按顺序排好队,带好口罩,陆续进园。一位家长说,孩子们开学读书了,学校门口有那么多巡防队员、民警执勤守护,让人倍感温暖,心里亦是徒增几许安全。线索提供郭建勇


2020年09月01日18:0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