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摩托车换酒钱,长葛一对酒肉朋友同日落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思远 通讯员 李源源

  长葛一对酒肉朋友好逸恶劳,为了筹钱喝酒,竟打起了歪主意,一起盗窃了两辆三轮摩托车。8月27日上午,两人被警方抓获。

  8月中旬,长葛市区发生两起三轮摩托车被盗案件。沿街视频监控显示,这两起案件系两人团伙作案,两人盗窃得手后逃窜至老城镇辖区后消失踪迹。

  老城派出所民警迅速锁定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为辖区槐树陈村的朱某周。8月27日9时许,民警成功将朱某周在其家中抓获。11时许,民警前往和平村抓捕另一名犯罪嫌疑人朱某伟时,在老城派出所门口附近,巧遇朱某伟驾驶盗窃得来的三轮摩托车运送玉米,当即将其制伏并抓获。

  据了解,朱某周(男,59岁,老城镇槐树陈村人)和朱某伟(男,56岁,老城镇和平村人)两人关系不错,是一对酒肉朋友。因为好逸恶劳,为了筹钱喝酒,他们于8月15日和8月24日凌晨,在长葛市区盗窃两辆三轮摩托车。

  派出所民警介绍,在被追回的其中一辆三轮摩托车上,有一台电磁吸盘机器,失主称这台机器价值1.5万元。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2020年09月01日17:3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