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啦!新学期,“无价老师”带你乘风破浪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周星 何洪帅 通讯员 夏雨 张琳琳 阎鑫 李雪娇

  9月1日,是郑州市中小学开学的日子。一大早,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早早地来到久违的校园,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迎接崭新的学期。为欢迎学生们的归来,“无价老师”们也是使出浑身解数,带娃们一起乘风破浪!

  【惠济区香山小学】新学期,“无价老师”带你乘风破浪

  上午8点30分,惠济区香山小学全体师生在天井院举办隆重的开学典礼,迎接香山娃娃们的归来!

  今年的开学典礼明显不同于往年,当《无价之姐》劲爆的音乐响起,平时温柔慈祥的老师们戴上墨镜,瞬间化身酷酷的哥哥姐姐,一支快闪舞蹈为整个开学典礼引爆了开端。之后伴随着《天天向上》的音乐,学生们有秩序地走进新学期的校园大门。

  开学典礼后,各班班主任开始让学生们分享自己在假期里读过的书、在暑假中有趣的经历。孩子们纷纷举手发言,仿佛有说不完的故事要和小伙伴们分享。

  “闲云潭影日悠悠,物换星移几度秋。”香山小学校长刘红说:“新的学期,开启新的希望!新的空白,承载新的梦想!希望孩子们在这香山这个大家庭中能继续乘风破浪,攀登新阶梯。”

  【金水区南阳路三小】师生共修“人生大课——爱与被爱”

  师生互行“谦恭礼仪”,传递师生之爱,将报到仪式演绎成学生真心喜爱、终身受益的人生大课,是金水区南阳路第三小学送给孩子们新学期富有意义的开学第一课。

  爱与被爱是人生重大命题。清晨,南阳路第三小学的学生们面带笑容,轻轻挥手,从老师手中接过“超级棒棒糖”,接过新学期的期许,感受老师对自己的关爱,纷纷以鞠躬回礼表达自己对老师的感谢。

  谦恭的“招手礼”“接物礼”将尊敬老师、友爱同伴、待人接物,象等文明礼仪融入优雅的动作和表情中,成为校园一道靓丽的风景。

  据了解,南阳路三小每年都要举行的隆重的报到仪式,既是对每个生命的重视,也是师生间爱与被爱的表达。这个新学期开学,该校将围绕生命教育的主题,通过一系列生动的入校课程,教会学生感知爱、传递爱,共同上好一堂立德树人的人生大课。

  【二七区陇西小学】《守则》做导航,两校区共启开学第一课

  上午8:30,伴随着《中小学生守则》儿歌,二七区陇西小学两校区3000余名学生重启开学键,隆重参加新学期开学典礼。

  暑假归来,为让孩子们快速“回归”学习状态,陇西小学两校区全体师生在开学典礼上集体诵读《中小学生守则》,重温《守则》内容,明确要求,领会含义。陇西小学南校区五(3)班蔡浩宇,作为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表示自己将用《中小学生守则》来指导自己的言行,端正学习态度,掌握学习技能。

  陇西小学南校区党支部书记贾伟涛在典礼上鼓励孩子们要树立自信心、确立新学习目标,教育孩子们要学会安全自护、学习上学会自律,告诉孩子们要以《中小学生守则》为标准来要求自己,在新的学期规范校园生活,落实文明礼仪。

  开学典礼结束后,各班班主任老师带领学生开启班级开学第一节课,继续以《守则》为导航,分别从学校常规、课堂常规、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对学生进行广泛而细致的教育。

  【二七区大学路二小】校园吉祥物亮相开学典礼

  “愿我们的桂花宝宝陪你们一起,乘风破浪,扬帆起航。”9月1日上午,郑州市二七区大学路第二小学开学典礼上,该校校园吉祥物“赏赏”与“乐乐”首次亮相。

  头顶花苞,圆脑袋、大眼睛,可爱的形象、热情的动作……得知校园吉祥物特意在门口迎接大家入学,孩子们很意外也更欣喜,争着合影留念。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了解到,该校校园吉祥物是面向全校学生进行征集,从征集、评选到最终定稿、设计制作,历时近一年。吉祥物与该校校徽保持一致,校徽以桂花树为形象,吉祥物以小桂花为形象,名称由该校“赏乐”教育理念衍生而来。除了赏赏、乐乐的官方名称,也有“桂花宝宝”的称号。

  “相比传统的教育和说教,孩子们对于卡通形象比较容易接受和亲近,我们希望能以‘赏赏’和‘乐乐’为切入点,促进孩子的身心健康发展,全力营造让孩子幸福生活的校园环境,陪伴孩子快乐成长。”大学路第二小学校长刘瑞华介绍。

2020年09月01日17:3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