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路人摔倒你敢不敢扶?他不但敢扶还敢做心脏按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郭杰

  “你怎么了?要不要紧?都有哪里不舒服?”8月30日,郑州公交车长常运好在上班途中,看到一名路人摔倒在道路中央,动弹不得。常运好毫不犹豫,挺身而出,帮助伤者转危为安。

  

看到路人摔倒流血动弹不得,他义无反顾去扶?

  当天早上7时许,常运好像往常一样骑着电动车上班,经过陇海路与雪松路交叉口时,发现有一个人蜷缩着躺在前方路中央,一动不动,旁边的一辆电动车也横躺在路面上,由于道路是机非混合路面,来往车辆比较多,非常危险。

  “一定是发生了什么情况。”常运好赶紧将电动车停好,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去查看。到了跟前,他发现一名男子脸、胳膊和手上都有擦伤,不时有鲜血流出,“师傅,你怎么了?”

  常运好喊了几声,这名路人都没有回答。

  见这名男子意识模糊,身体无力,常运好赶紧用手指掐住这名路人的人中。随后,他又将该男子的身体放平,让其呈仰卧状,之后对其进行胸外心脏按压。

  在按压了十几次之后,这名男子渐渐有了意识,慢慢地睁开了眼睛。

  看到男子虽然恢复了意识,但行动还是不方便。

  “我把你送到医院吧?”常运好问道。

  男子说,早上骑车过程中突然摔倒,失去了意识,休息一会儿就好了。

  常运好就陪在他的旁边。

  几分钟后,见这名男子情况有所好转,常运好慢慢地将其扶起,又将倒地的电动车扶起。

  “谢谢你,谢谢。”男子对常运好表示感谢后,骑电动车离开了。

  

他平时就“爱管闲事”?

  据了解,常运好平时就是个“爱管闲事”的人。行车途中,他曾经多次下车搀扶行动不便的老人过马路;高架桥上,热心帮助醉酒男子送往医院救治,还垫付了医药费。

  据了解,常运好热心助人的事迹,数不胜数。

  曾经,一位老太太坐了一次常运好驾驶的公交车,了解到他的事迹后,写了一封上万字的表扬信,专门送到了公交调度室。

  在线路上跑车,常运好还有很多的“粉丝”,有些老年人为了坐一趟他驾驶的公交车,提前在公交站牌等候。

  为了方便市民出行,常运好在车上设置了便民包,配备了针线包、老花镜、创可贴、感冒药、晕车药、风油精、胶带纸、502、笔记本、剪刀、纸巾。

  同时,他还主动“喊一喊”,倡导市民乘客爱心让座。

  为了倡导市民绿色环保出行,还将绿色的仿真藤蔓、五彩缤纷的花朵、一盆盆绿植等搬进车厢,舒适的乘车环境,伴随着“喊一喊”美妙旋律,让乘客感受到无限的舒心和惬意。

  此外,在车厢的便民包里,他还准备了一次性口罩,赠送给忘带口罩的乘客。

2020年09月01日16:4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