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机把高速匝道当家 违停躺着玩手机挨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实习生 崔月 通讯员 袁天顺

  8月31日,一名货车驾驶员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匝道上停车,居然躺在车上玩起了手机,对后边排队等待通过的车辆置若罔闻。高速交警发现后及时驱离占道车辆使匝道重新恢复了交通,该司机被当场处以200元罚款、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当日下午17时许,河南省高速交警总队三支队民警袁天顺、辅警宋国梁巡逻至京港澳高速公路新乡服务区,发现驶离服务区的车辆排起长队,通行缓慢,并不时有车喇叭声响,民警以为匝道上面发生交通事故,赶紧过去看个究竟。

  只见一辆新乡号牌的半挂货车孤零零停在匝道上,旁边勉强只能容纳一辆货车紧贴着通过,该车没有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车后也没有设置警示标志。驾驶室内没有人,民警正在寻思驾驶员到底去哪里了,却突然发现该车卧铺上举起个手机,随即又放了下去,民警立即拦停旁边通行的车辆上前去呼叫车上人员。

  经询问得知,躺着看手机的男子正是该车驾驶员鲍某,自称驾车行驶至此时手机响了,自己也感到有点儿累,想到再往前走就上了高速主干道不能停车,而在此处停车不易被交警发现,就临时停车打个电话,并休息一会儿。

  为了不影响其他车辆通行,民警要求鲍某立即把车辆开出匝道,恢复交通,并依法对其违法停车的行为当场做出了罚款200元、驾驶证记6分的处罚。

  高速交警提示:高速公路匝道是车辆出入、上下高速的交通要道,都是单行道,路面较窄,严禁超车、停车、超速行驶,车辆故障应尽量避开匝道停靠,实在无法避免,要立即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设置警示标志,并拨打报警电话及时清离。

2020年09月01日16:2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