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这些广告牌拆除!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高志强 牛静芳 通讯员 谷红旭

  8月29日,记者从安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为加强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管理工作,打造良好城市环境,提升城市形象,自6月份以来,该局组织开展了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专项整治工作,截止目前,共拆除各类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和LED电子屏3413块。

  据了解,安阳市城市管理局制定印发了《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专项整治方案》,明确整治标准和整治时间,分解专项整治任务,多次召开专题推进会,安排专人和专门科室负责,强化组织推动。

  组织市数字化城市管理监督指挥中心信息采集人员,对建成区不规范的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违规设置LED电子屏问题进行了全方位摸底排查,分门别类建立整治工作台账,为集中整治工作夯实了基础。全市共排查各类不规范广告、破损门头牌匾、违规设置LED电子屏等信息数据3742条。

  各区城市管理部门对照采集的不规范广告和门头牌匾信息数据,建立了详实具体的工作台账,将每一项整治任务分解到具体单位和责任人员,实行销号管理,整治一处,销号一处,确保整治工作落在实处。

  在整治工作中,对未经批准设置、存在陈旧破损突出问题的户外广告及门头牌匾,向责任单位和产权单位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依法依规开展全方位整治规范和拆除行动。截止目前,全市共拆除各类不规范户外广告、门头牌匾和LED电子屏3413块,整改率达到91.2%。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进一步规范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设置管理工作,结合当前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出台了《关于加强全市户外广告和户外招牌设置管理的实施意见》,以打造“更干净、更有序、更安全”的城市空间环境为目标,规范和简化户外广告许可流程,强化监督管理,进一步明确了管理内容、管理区域、设置审批程序和监督管理责任等问题,健全完善户外广告审批和门头牌匾设置备案制度,确保安阳市户外广告设置规划(修编)》相关规定落到实处,全面提升我市户外广告和门头牌匾管理水平,助推城市形象和品位进一步提升。

2020年08月30日19:2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