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原户主到场也行?郑州自来水的“一证通办”业务有哪些?

  大河网讯(记者 莫韶华)8月28日,居住在郑州市文博东路数码公寓的刘先生因为买的是二手房,联系不上原户主,所以迟迟未办水表过户。最近听说郑州自来水公司简化手续实行了“一证通办”,只需携带他本人的身份证,即可直接办理过户手续,就赶到家附近的郑州供水金水营业所进行了办理。

  据郑州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实现自来水业务“一证通办”,是郑州自来水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新举措。

  经过两个多月的试运行,目前,郑州市自来水公司供水范围内个人供水业务的报装、水表改口径、水表移位、水表更名过户、用水性质变更、一户多人口核定、水表销户以及水表校验均已实现了“一证通办”。即现业主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即可到郑州自来水公司营业大厅查询相关房产信息后实时办理相关业务。而以前,用户办理上述业务还需要提供房产证明才可以办理。

  目前,郑州供水中原、金水、二七、管城、商鼎五个营业所均已实现了与郑州市政务大数据平台的数据共享。

  郑州自来水公司客服中心工作人介绍:“一证通办”目前仅限个人供水业务办理,提供身份证能够通过共享平台查到房产信息的可以“一证通办”,个别不能查到的还需要提供房产证明。

  据了解,郑州自来水公司已和郑州市房管、不动产、规划等部门数据共享,输入户主的身份证号码,即可查询相关数据。

  记者从中原营业所了解到,营业厅办理个人供水业务的80%是水表过户,其次为水价变更、校验水表、销户等。以办理水表过户为例,以前需要原户主、现户主同时到场、提供双方身份证明和房产证(不动产证),现在只需要携带现户主身份证就可办理。

2020年08月30日16:1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