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壁市淇滨区公安分局开展反暴恐演练 筑牢校园安全防护墙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谷武民 通讯员 肖晓

  为提高学校师生反暴恐意识和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最大限度地降低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师生的自身安全。8月28日下午,鹤壁市公安局淇滨区分局联合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鹤壁市高中开展反暴恐演练活动。

  随着校内及校园周边环境日趋复杂,学生遭受到社会不法分子的侵害或滋扰的情况时有发生。而学生由于自身年龄、体能等方面的限制,面对恐怖暴力、突发性意外事件,也常常处于被动状态。

  此次演练分为三个环节,首先由淇滨区政府党组成员、淇滨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石国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全体师生就如何防范校园贷电信诈骗和暴恐等问题上了一堂生动的的法治教育课;同时,石国锋还向师生普及了防电信诈骗小程序“金钟罩”,进一步提高他们的自我保护和防范能力。随后由泰山路派出所民警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联合进行防暴恐演练,演练过程酣畅淋漓、一气呵成,印证了公安民警的过硬素质。最后,同学们还分队参观了手枪、狙击枪、网枪、防暴盔甲服、等各式先进警用装备。

  活动结束后,泰山路派出所民警还对学校门卫值班、人员来访登记、监控设施、消防设施、安全防范装备等情况进行了详细检查,最大限度对存在及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消除。对在检查中发现的消防设施不齐全、监控设备内存小、设备老化等问题,及时向学校反馈,结合实际情况提出相应整改意见及措施,限期整改。

  此次演练活动,淇滨公安分局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共出动警力100人次,出动警车5台次。通过演练,全面提升了校园及公安分局处置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进一步加强警校交流,提升校园安全防控水平,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处突能力,为做好新形势下学校反暴恐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2020年08月30日15:36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