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上百万中小学生即将“上课”开学第一课”录制完成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新学期即将开始,新乡市教育局精心为上百万中小学生准备了“开学第一课”——2020新乡市中小学安全知识竞赛。8月28日下午,竞赛的决赛已经进行了成功录制,并即将通过电视和网络推出。

  作为全市中小学生开学第一课,这项竞赛由新乡市教育局主办、新乡广播电视台承办、新乡巨禾·凹凸个性教育全程冠名。赛事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赛事是第三届。

  平安、健康、快乐,是本次竞赛的主题。为了全面检验全市校园安全教育成果,切实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全力打造平安校园。2020新乡市中小学安全知识竞赛从今年疫情防控形势出现好转后就开始筹备,全市61所学校和上千名师生参与了激烈竞争,最终决出12个代表队进入到今天的总决赛,参与学校和人数均超过上一届。

  本次决赛分小学组和中学组进行。

  小学组有新乡市育才小学、实验小学、三十二中(小学组)、凤泉区代表队、原阳县代表队、获嘉县代表队等六支参赛队。中学组参赛队由新乡市七中、市十中、市二十中、市三十二中、延津县代表队、高新区代表队组成。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角逐,决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参赛队员表示,通过竞赛,他们不仅增强了学习生活的勇气和信心,也从竞赛中学到了更多安全知识,为迎接一个安全健康快乐的新学期奠定了良好基础。

2020年08月30日10:54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