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乡市民政局开展“主题党日+精准扶贫”活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波 张亚林 通讯员 李丹

  为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巩固脱贫成效,根据新乡市脱贫攻坚工作指挥部关于开展扶贫集中帮扶走访活动的通知要求,8月28日,新乡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胡建森带领局机关支部帮扶责任人深入到结对帮扶点封丘县小沙村开展“手拉手主题党日+精准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胡建森一行首先听取了小沙村支部书记近期全村脱贫攻坚进展情况及当前存在的问题及下步打算,随后,机关党支部和小沙村党支部开展了“手拉手”结对共建活动。

  为了改善贫困村党刊类、文学类、政经类等书籍匮乏的实际问题,使贫困村村民和学生在读书中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本次“手拉手”活动的主题为图书捐赠。经过机关党支部党员群众的共同努力,截止今天共向小沙村党支部捐赠86本图书(后续捐赠图书活动正在进行)。

  胡建森一行首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村情民情户情、人畜饮水是否安全、住房是否安全、雨季家中粮食作物收成是否受损和存在具体困难等情况。对接帮扶事项,商讨帮扶计划和措施。

  胡建森表示,作为帮扶责任人,不仅要在帮扶措施上求细,还要在帮扶效果上求实。坚持把精准扶贫脱贫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通过整合帮扶力量、协调项目资金、落实扶贫项目等措施,促使村容村貌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明显改观。

2020年08月30日10:52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