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企专场招聘会逾5千名求职者进场找工作 国企仍是“香饽饽”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瞧

  很多应届大学生在毕业时候都会选择在国企工作,国企单位,不仅能实现求职者的职业理想,又能获得稳定高薪。8月29日,河南省2020年国有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专场服务活动现场招聘在河南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正式启动,线上招聘也同时启动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在线下招聘现场看到,这场国企现场招聘会简直不要太火爆,开场不久便因入场求职者过多,实行人员错峰、限流入场措施。截止下午6时许,记者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9日当天现 场线下扫码入场5518人,收到简历6131份,达成初步意向1630人;线上网络招聘浏览量52985人次,投递简历2781份。

  在招聘会上,除了火爆的咨询和投递简历的场面外,原本互不相识的求职者也会被和谐热烈的氛围感染,三言两语的沟通后就能成为一起结伴“觅职”的熟人。在一家科技有限公司的展位前,记者听到了这样的对话 :“哥们儿,你啥专业的?准备找个啥岗位?”“我化学工程专业,想找个化工工艺技术的职位。你呢?”“我学的是机械制造及自动化,想找个机械设计工程师之类的职位。”“哈哈,咱俩不是竞争对手,一起逛 场子呗?”“中啊!走起!”

  除了年轻的求职者外,记者注意到场内还有一些明显年龄在50+以上的参会者,这是啥情况?“孩子在外地上大学,新学期要开学了,孩子昨天刚踏上返校的旅程。”现年54岁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考虑到孩子明年就要 毕业找工作,她决定和丈夫一起来国企专场招聘会转转,收集一些信息,提前为孩子“趟趟路”。“听说今年的高校毕业生数量创了历史新高,就业形式很严峻,就想提前打探一下,预估下明年国企的招聘情况。” 张女士表示。

  “今天的招聘现场太火爆了,远超想象!来揽才的优质国企很多,从提供的职位和待遇来看,让人心动的有不少,有点挑花眼了!”在专场招聘会上,现年26岁的准硕士毕业生小吕告诉记者,自己所学是计算机专业 ,通过此次国企专场活动她已向几家心仪的用人单位投递了简历,并与HR进行了简短的双选沟通,“父母希望我能进国企工作,最好就留在河南家乡,但考虑到今年一些行业受疫情的冲击,能否顺利拿到国企的offer 我心里特别没底。看到今天的国企招聘专场活动,就约着朋友一起结伴来看看,发现适合自己的对口岗位有不少呢!”小吕表示,她目前已收到两家国企线下面试邀约,对自己能找到心仪的工作信心满满。

  此次专场服务活动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联合主办,河南省人才交流中心、河南省大中专学生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现场设展位92个,进场招聘国有 企业95户,横跨采矿业、制造业、金融业等17个行业门类,区域覆盖12个省辖市、5个直管县。省内工业龙头企业,如河南能源化工、中国平煤神马、郑州煤炭工业、安阳钢铁等,金融类企业如中原豫资投资控股集团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有限公司、中原证券、河南省农村信用社等单位均参加了现场招聘。活动提供岗位514个,计划招聘各类人才4373人。参加招聘活动的高校毕业生以河南省2020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为主,也包含往届未就业或2021届高校毕业生。

  河南神火煤电股份有限公司是参与此次活动的企业代表之一,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工作人员蔡先生点赞了此次活动。“线上招聘对求职者和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者来说,是一种高效的沟通方式,另外,线下专场性质的招 聘活动很好地满足了国企的招聘需求。”蔡先生介绍,与往年的招聘相比,其公司在提供的岗位和人员需求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公司隶属于中国500强企业河南神火集团有限公司,是以煤炭、发电、电解铝、氧化铝 、铝加工为主产业的跨行业、跨地区的国家大型上市公司。“我们需要采矿类、机电类、能源类、管理类和技术工人类这五大类人才,需求计划为57人。”蔡先生说,希望本次专场招聘活动的影响力不断扩大,继续为有需要的国企精准推送更多人才。

  招聘会现场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求职者须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核验通过后分时段入场。工作人员动态掌握招聘会场内人员实时数据,及时限流,确保场内人员不拥挤、不扎堆。

  据统计,招聘会现场扫码入场5518人,收到简历6131份,达成初步意向1630人;线上网络招聘浏览量52985人次,投递简历2781份。

  本次专场服务活动线上招聘将持续至9月28日,求职者可登录中国中原人才网(www.zyrc.com.cn)、中国河南招才引智创新发展大会官网(www.zghnrc.gov.cn)、河南省毕业生就业信息网(hnbys.haedu.gov.cn)了解岗位 信息。


2020年08月30日08:41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