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中原区公厕指示牌增至700多块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王悦生 通讯员 张玉清

  公共厕所作为展示文明城市形象的一个“特殊窗口”,是衡量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项重要指标。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郑州市中原区城肥队积极行动,坚持抓实抓细,实施精细化作业。为方便市民寻找公厕,目前,郑州市中原区主次干道上的公厕指示牌已达700多块。

  要使公厕真正便民,公厕维修工功不可没。师傅们个个身怀绝技,电工,钳工、泥工、木工全有,足迹遍布中原区近百平方公里的150多座公厕,用自己的双手让中原区一座座公厕灯明水畅、管线整齐、标牌规范、设施完好、干净整洁。在他们的努力下,目前,中原区主次干道上公厕指示牌达到700多块,合乎每500米至少看到1处公厕导视牌的标准。

  为让公厕保持畅通,开放率达到100%,抽粪车司机和管道疏通的师傅们哪里有需要就出现在哪里,在防汛抢险的一线同样也少不了他们的身影。公厕保洁员们每天为公厕的干净整洁辛苦劳作,不仅要注意公厕内部的卫生,还要保持公厕周边3至5米内的卫生。

  在中原区城肥管理队,还有一群特殊的群体:中原区城肥管理队检查组的志愿者。他们身着红马甲,穿大街走小巷,对中原区的公厕管理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与检查,他们一查公厕各类标识牌是否缺失;二查“定岗、定员、定责”情况;三查内部设施;四查用水用电和储物间物品储存安全等情况。

2020年08月28日18:03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