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小偷!”黑衣男子偷走乘客手机 车长飞跑出去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宁田甜 通讯员 贾真

近日,郑州公交三公司B60路车长王东辉收到了郑州办案民警朱警官的表扬信,信中对王东辉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敢于担当、及时救助的行为进行了表扬。

8月27日早上7时许,郑州市B60路车长驾驶公交车行驶到大学路南三环站牌时,前面几位乘客都在按序排队上车,这时从车前急急忙忙奔来两位乘客,前面一位乘客带着行李,后面跟着一个黑衣男子,黑衣男子手里还拿着把雨伞。

监控显示,拿行李的乘客刚赶到公交车前门弯腰把行李放在车厢地板的瞬间,后面拿雨伞的黑衣男子顺手从他口袋里偷走了手机。这时拿行李乘客也去口袋里掏手机准备刷码乘车,不想,却一下子掏了个空。乘客赶紧回头张望,发现了偷他手机的黑衣男子,边喊“抓小偷”,边转身去追。

两人上车时,黑衣男子的行为也引起了王东辉的怀疑,待听清乘客的呼喊后,又听前排坐着的老年乘客说:“后面那个穿黑衣服的男的偷了前面乘客的手机。”

听完,王东辉二话不说,起身下车和乘客一道去追偷手机的黑衣男子。

车长王东辉身体素质不错,跑地较快,一步追上去,抓住了黑衣男子,黑衣男子不停挣扎。

此时,在站牌附近的市民听到“抓小偷”的呼喊后,也加入到追小偷的队伍中去。

最后,大伙儿合力将黑衣男子制服,交给警察进一步处理。

事发时,洁云路派出所民警很快出警,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对车长见义勇为的行为给予肯定,并出具表扬信对车长王东辉予以表彰。


2020年08月28日17:39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