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胜战绩夺冠!拜仁夺得队史第六座欧冠冠军,拿下本赛季三冠王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张弋

  北京时间8月24日凌晨3点,2019/2020赛季欧冠决赛在德甲、法甲两大联赛霸主拜仁慕尼黑和巴黎圣日耳曼之间展开,经过90分钟激战,最终拜仁1:0力克大巴黎,夺得队史第6座欧冠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最终夺冠的拜仁慕尼黑在本赛季欧冠联赛中未尝败绩,创造了欧冠11连胜记录。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查阅数据后发现,拜仁本赛季在欧冠中打入了43球,仅失8球,6次完成了零封。尽管由于疫情的缘故,本赛季进入1/4决赛之后采用的单循环的淘汰赛,相比于其他正常的欧冠赛季,拜仁要少踢2场比赛,然而在欧冠的历史上,还没有球队能拿到这个成就。

  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年轻的主教练弗里克可以说是最大功臣。2019年11月4日,拜仁官方宣布,球队主教练尼科·科瓦奇下课,助理教练弗里克临危受命成为代理主帅。

  正是这样一位“救火教练”,却打出了举世震惊的战绩:拜仁在各项赛事出战36场,取得33胜1平2负,胜率达到了恐怖的92%,其中包括疯狂的21连胜和欧冠100%胜率。在德甲赛场,他南部之星完成逆袭,最终以13分优势达成8连冠伟业;欧冠赛场,拜仁击溃一众豪门,拿下队史第六座欧冠奖杯。

  目前这支拜仁,已经忘记了输球是什么滋味,球队上一次输球还要追溯到2019年的12月7日,当时球队以1-2负于门兴格拉德巴赫。

  还记得前几天2:8输给拜仁的巴萨吗?如果说输球的大巴黎是“伤心”的,那么早早被淘汰的巴萨则是“糟心”的。根据库蒂尼奥当初从利物浦转会至巴萨的协议条款,若这位巴西中场赢得欧冠,巴萨将向利物浦支付500万欧元的额外转会费。

  而当下,库蒂尼奥被巴萨租借给了拜仁,并随拜仁夺得欧冠。如此一来,这座属于拜仁的欧冠奖杯,还得让巴萨付给利物浦500万欧元。

2020年08月28日16:45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