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邓州民警连夜帮智障走失男孩寻家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春 通讯员 张宇 王瑞霞

  2020年8月23日已将近深夜11时,白牛派出所办公室内灯火通明,民警郭来旭和王鑫仍未休息,他们正在为一名走失的孩子找家......

  当日21时许,白牛派出所民警郭来旭、王鑫在辖区巡逻期间接到一群众求助:一10岁左右男孩正在路边哭泣,疑似走失。民警迅速赶到现场,看到一男孩蜷缩在路边,神情既紧张又害怕,于是一边安抚男孩情绪,一边走访附近群众。经初步了解,该男孩不是附近村庄的人,因精神存在智障,不能说出父母姓名、家庭地址和联系方式等有效信息。天色已晚,民警先将男孩带至派出所,为其打来热水,买来食物,安抚好孩子的情绪。随后,民警与辖区各村干部联系,询问本村是否丢失孩子,同时联系周边派出所,询问是否有近几天报案走失的情况,并在微信工作群及朋友圈转发男孩照片,发动更多人寻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找,当晚23时30分,腰店派出所民警丁小哲打来电话,称他们当天接到报警称一个男孩走失,相貌特征与微信所发照片十分相似。随后,在腰店派出所民警的协助下,男孩的父母来到白牛派出所,看到自己的孩子安然无恙,喜极而泣,紧握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事后经了解,因是农忙季节,当天孩子的父母下地干活,将孩子带到田地中,由于一时粗心大意加上天色已晚,造成了孩子走失。民警提示:在田野中或人流量大的场所,带孩子的家长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时刻关注孩子的安全问题以防走失和被拐骗。

  大河报邓州新闻线索邮箱:575598926@qq.com

2020年08月28日15:4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