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致人死亡,长葛男子潜逃2年终落网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思远 通讯员 李源源 赵远

  历经五天四夜蹲守,8月25日,长葛警方成功破获一起交通肇事嫌疑人潜逃案件,将潜逃2年的犯罪嫌疑人路某抓获归案。

  2018年8月16日20时许,107国道长葛境与解放路交叉口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路某驾驶一辆小型客车由南向北行驶时,与行人贺某发生相撞,造成贺某受伤,后因救治无效死亡。

  交警认定路某负事故主要责任。在该案随后的办理过程中,民警多次与路某联系,但路某一直拒接电话,后来更换了手机号码,从此销声匿迹。2019年2月28日,路某因涉嫌交通肇事罪被长葛市公安局上网追逃。两年间,办案民警多次前往路某家附近寻找线索,并多番劝说路某家属让其归案,但均无收获。

  今年7月中旬,民警得知路某在新郑市出现的线索后,在20天时间内,对路某驾驶车辆的千余条行驶轨迹一一甄别,并在网警部门的协助下,确定了路某的活动区域及出现规律,随即展开布控。

  8月25日12时许,在经过五天四夜的蹲守后,民警在长葛市菜姚公路上将路某抓获归案。目前,路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2020年08月28日07:00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