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萌娃入学,郑州这所小学细致、暖心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谭萍 通讯员 徐凯

  立秋后的清晨,微风中夹带着丝丝清凉;与明亮的阳光相辉映的,是招生老师们脸上洋溢的明媚微笑。他们,翘首以盼即将到来的小水滴们!

  8月26-27日,郑州市金水区文源小学进行了新生入学报名工作。每天早上7:30,老师们就早早来到各自负责的工作岗位。

  入校处,老师进行细致的初步检查:是否佩戴口罩,是否打印、扫描健康码。

  报名处,一杯温水,一段视频,既让家长感受到了学校的体贴之处,又让这些即将步入学校的孩子们对这所校园多了些认识。

  验证处,每位老师都在严谨而又耐心地审核着资料,悉心答疑。

  复检处,内敛的孩子们在老师和蔼可亲的问候声中渐渐露出真诚稚嫩的笑脸。

  通知书领取处,“恭喜你,正式成为文源小学的一位小水滴!”

  那一份份手写的通知书,一本本详细的入学指南,一张张个人健康承诺书,寄予并包含了一份期望,一份入学指导,一份健康保障。

  合影留念处,学校精心准备了背景墙,每一位小水滴都可以在此和家长留下这难忘的时刻。

  学校老师们以饱满的热情、贴心的服务、耐心的讲解,给家长和新生留下了深刻而美好的印象。

  一个笑容、一句问候、一声感谢、一杯清水,正是这不经意间的暖心点滴,却蕴藏着沁人心田的暖流,拉近了教师与学生、学校与家庭之间的关系。

  整个招生过程,金水区文源小学用贴心服务体现文化育人,悉心策划,精心组织,耐心讲解,给适龄入学儿童和家长上了生动的一课。

2020年08月28日06:58 来源:大河客户端 责任编辑:林辉